火线提拔!广西这些战“疫”一线工作者抗疫表现突出

广西日报     2020-02-17 11:15     浏览:2473


近日,广西一些城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涌现出的一批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火线”提拔。

柳州市

“民主推荐得票率100%,社区班子、委员谈话得票率100%”。2月9日,柳州市鱼峰区天马街道大龙潭社区委员黄丽华,因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经天马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提拔为大龙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黄丽华同志开展排查情况统计工作。

图片来自“柳州鱼峰区天马街道党工委”

对于此次“火线提拔”,天马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社区领导干部的任职标准。派出专人全面了解实际表现,在广泛征求意见和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名黄丽华同志为大龙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2月13日,在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公大楼,3名民警接过该局领导送上门的荣誉证书和奖章。这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柳州市公安局首次在工作一线举行的“战时表彰”仪式。

▲图:柳州警方

近日,警方多警种联动合力侦破一起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初步落实2名犯罪嫌疑人利用疫情实施诈骗15起,涉案金额20万余元,被害人涉及柳州市、山东、广东、云南、福建等地。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士气,柳州市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给办案民警周波记个人三等功一次,给办案民警杨喆和万毅各嘉奖一次。

玉林市

为了激励先进,玉林市决定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临危受命、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带领专家组和医护人员夜以继日投入到抗“疫”一线,实现玉林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成功治愈出院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医疗救治小组组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九进同志拟提拔为市委管理医疗卫生单位正职,并拟给予记功奖励。

同时,还对直面疫情、快速反应,采取中西结合科学救治,为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玉林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隔离病区医护团队拟给予集体记功奖励。

此外,还对以下3名同志给予记功奖励:连续八天八夜不下“火线”的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结核科副主任、感染性疾病科三病区医疗负责人曹赋;一直争分夺秒开展疫情分析调查,为整个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的市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科科长、流行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全信斌;给予确诊病患最热情、最细致护理服务的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病区副护士长、感染性疾病科三病区护理工作负责人徐丽丽。

目前,有关决定正在向社会公示。

梧州市

坚持在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大胆重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优秀的“硬核”干部,是梧州市公安局党委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激发广大公安民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昂扬斗志,2月14日,梧州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对一贯表现较好,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党员民警予以提拔重用。

其中,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冯卓拟提任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副局长职务、新兴派出所副所长霍锐拟提任正科级领导职务、龙城派出所民警黄广鑫拟提任副科级领导职务

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12名同志予以优先晋升职级。

目前,上述人员的任职情况正在按程序进行报审及公示中。

 

“火线提拔”基层干部,不只是为了鼓舞那些受到嘉奖的人,也是为了激励更多干部,将公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向抗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