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镇:脱贫不忘党恩,抗“疫”奉献爱心

钟山党建网     2020-02-20 09:05     浏览:1037


“我想给湖北人民捐款,请问要怎样才能把钱捐给他们。”珊瑚镇金鹅村脱贫户莫胜金电话里急切地询问帮扶联系人钟胜才。

莫胜金和其母亲患有慢性病,常年需要吃药,医疗开支大,收入微薄,2013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莫胜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家庭成员通过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方式提高了家庭收入,于2019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莫胜金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看到村里党员干部没日没夜的付出,他自己总想做点什么。“我们家享受了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得以顺利脱贫,人要懂得感恩,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应该回报一下社会”。2月17日一大早,莫胜金就找到金鹅村委党总支部书记莫惜忠,提出要为湖北捐款,并为村里守卡的事项。于是在帮扶联系人钟胜才的帮助和协调下,莫胜金顺利通过手机银行给湖北红十字会捐款了1000元,并加入了村里守卡的队伍中来。

“当下贫困户能够和党员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既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抗击疫情的一种鼓励”。莫胜金的帮扶联系人钟胜才说道。

抗击疫情以来,珊瑚镇已有10多名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同党员干部坚守战“疫”一线,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脱贫户莫胜金(右一)为村口路卡义务值守现场

来源:珊瑚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