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战“疫”有我 —贺州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速记

市委机关工委     2020-02-20 20:07     浏览:1060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逆行而上,主动担当,全身心投入决胜战“疫”。

 

 

迅速响应、周密部署。127日,市司法局及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先后4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建4个督导组全面督促指导全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民皆兵、共同战“疫”。一是党员冲在前,群众不落后。局党支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先后组建289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主动服务战“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三个保持”:保持在城区备勤待命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持20分钟到岗响应,确保行动统一听指挥、疫情防控更高效。有的党员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回驻在帮扶联系村进村入户开展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的同志在城区备勤待命时,主动参与家庭所在小区、村组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服从战“疫”大局,全力做好保障。先后抽调1名同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选派3名党员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结对共建“寿城战疫专班”;派出2名干部职工参加对口支持主城区“三无”小区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充实了灵峰社区和光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全力支援战“疫”一线。在防疫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挤出1支测温枪、100个口罩和50余公斤的消毒液,尽量保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需求。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律师捐款8万余元,并组织律师参与疫情防治法治宣传活动,在贺州电视台《疫情在线》栏目推出《疫情防控普法小知识》专栏,每期安排一名律师为观众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面前,市司法局上下一心共同战“疫”,坚守疫情防控阵地、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为全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来源:市司法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