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支部发挥大作用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抗“疫”侧记

市委机关工委     2020-02-20 21:07     浏览:128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市红十字党支部仅4名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请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用支部架起了一座“堡垒”,用党员树起了一面“旗帜”,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营造出党员带头、群众自觉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小支部”也能发挥“大作用”。

截止2月19日,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价值2188.76万元,其中捐款936.40万元,物资1252.36万元。累计支出1839.94万元,其中资金587.58万元,物资价值1252.36万元。

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邓寿山自1月26日(年初二)起,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用坚守岗位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贺州抗‘疫’贡献我们红十字力量。”

党员、救助救护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罗志强白天亲自对接联系款物捐赠单位和个人,接收捐赠物资,做好物资登记造册,按照市抗“疫”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指令安排物资发放,晚上还要统计捐赠款物收支情况,联系相关媒体公示捐赠收支情况,并在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上公示,“这段时间加班已是常态,我们不但要尽可能动员社会力量,还有保证每一分钱都用在抗“疫”工作上,保证透明、公开、公平。我是党员,我不辛苦谁辛苦;我是党员,我不在前谁在前!”

 

(图文来源:市红十字会 莫建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