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严格压实“两个责任” 疫情防控“不松劲”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20-02-21 09:49     浏览:177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党委“五个加强”落实主体责任,纪委“三个严”压实监督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党委“五个加强”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长、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主任为成员,明确职责分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

加强重点人员的监控。在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工作组、卫生院等相关人员对武汉返乡等重点人员进行密切监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加强防控宣传。通过播放广播、拉横幅、发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截至目前,共播放广播8000次,发放宣传单、告示单9000份,悬挂、张贴标语1720条。

加强卡点值守。全乡共设有40个卡点,各卡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劝返无出入凭证人员,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切断传染源。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除日常保洁外,定期对个村公共产所进行消毒,同时,在各村委(社区)、各卡点专门设置了废弃口罩箱,切实做好“内防扩散”。

纪委“三个严”压实监督责任

严明工作纪律。严防纪律松懈等疫情防控漏洞,严格要求乡镇干部吃住在乡镇,实行上下班双签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疫情防控期间,乡纪委书记利用微信工作群提醒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纪律10次,明确纪律,压实责任。

严格监督检查。压实各村委(社区)疫情防控责任,坚持白天黑夜不定时、不定点的“两不定”方式对各村委(社区)开展督查工作。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6次。

严肃处理疫情防控违纪问题。截止目前,乡纪委对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问题立案2起,通报2期,约谈4人,为石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石家乡纪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