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发出首张《强制休息通知单》 提醒干部“拼也要有底线”

贺州日报     2020-02-21 10:49     浏览:2349


“李玉娥同志,现通知您从明天起休息两天……”2月16日晚上11点,收到单位发出的《强制休息通知单》,李玉娥感到又惊又喜。  

记者在《强制休息通知单》上看见一行健康提醒,上面写着:“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身心付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奋战的同时,请别忘了爱惜好自己的身体,拼也要有底线哦!”  

李玉娥是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社保所干部,从年初五至今,已连续19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段时间,李玉娥在白沙镇白沙社区的一个卡口值守,负责登记进出村民的信息,并监测体温。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几年前做过直肠癌手术的李玉娥一路逆行,工作连轴转,这让了解她的单位和同事十分心疼。  

2月15日,富川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实行强制休息的通知》后,李玉娥所在单位立即开出《强制休息通知单》,李玉娥成了富川首位接到《强制休息通知单》的干部。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富川63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冲在最前沿,站在第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富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毛家华介绍,疫情防控是场攻坚战,发出《强制休息通知单》让连续工作时间较长或连续通宵工作的、身患疾病或在康复期内的、临时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状况的以及一些其他特殊情况的党员干部强制休息,就是为了让基层干部身体健康有保障,保证持续有力抗击疫情。  

此外,富川还选树宣传疫情防控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20名;对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一批干部,启动了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考察程序;专门下文鼓励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看望慰问战“疫”一线人员,提振一线干部“精气神”,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赖文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