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财政局——党员战“疫”,勇争先锋

富川党建网     2020-02-21 11:59     浏览:1161


“我报名”、“我也报名”,这是富川财政局党员干部在党总支先锋微信群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反响情况。在全国上下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刻,富川财政局党组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人的力量。

开启战备部署,亮明身份。该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联合系统单位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2号文件精神,响应《致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

开通“绿色通道”,足额保障。该局主动打好财税金融“组合拳”,全力保障富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证疫情防控资金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党员带头坚守岗位,24小时候命,加强资金保障。2月3日,县医保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所有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岗位上的党员和责任领导全天候待命,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和服务。预算、国库、社保、采购办等股室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启动紧急采购程序,积极支持相关单位实施防控处置急需的设备、物资紧急采购,确保下拨的应急资金及时准确,专款专用;及时与各银行保持联系,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应急资金拨付畅通,切实保障应急采购需要。截至2月18日,富川财政局、医保局下拨疫情防控资金568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疫情患者救助救治;46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所需设备、防控物资采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临时性工作补助等,确保防控资金足额保障。

开展结对共建,支援社区。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该局党组及时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协助对口社区开展疫情设卡登记、入户排查、防控巡逻、居民劝导、体温监测、防疫宣传、庭院消毒等工作。截至2月18日,已有500余人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排查600余户,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收集了大量基础数据;上街巡逻106次,粘贴宣传海报350份,悬挂横幅40条,发放宣传单1500份。

开动自我防护,有序复工。该局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制定复工工作方案,实行局长负责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主抓各股室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业务沟通,确保脱贫攻坚投入、县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正常支出。在做好本局复工工作的同时,该局领导班子还带领党员干部分3批对挂点帮扶的涝溪村、铁耕村、沙汪村进行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指导,并为3个村设卡值班人员带去急需的口罩、木炭、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防控一线就是党员冲锋的“战场”。富川政局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奋战抗“疫”一线,勇争先锋,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如磐石的防线。

(作者:李成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