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12388信访举报助力疫情防控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20-02-26 09:54     浏览:4125


贺州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12388举报平台优势,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快速反应、精准研判,扎实做好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

电话举报受理到位,信访举报不打烊。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的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市12388电话举报受理平台确保每天8小时人工接听来电,即收即办,24小时语音留言受理。对电话举报完成录入后1小时内完成审批转办,并马上通知转办单位接收办理。截至2月18日,市纪委监委共接到12388举报电话疫情防控问题反映18件,属业务内10件。

问题研判分流到位,信访举报暖人心。把受理办理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作为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重要契机,加强12388举报电话分析研判,属于业务内问题按管理权限快速优先分流转办,督促办理,疫情防控政策理解不准确引发的信访举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耐心做好宣讲和解释、疏导工作。针对特殊时期的业务外问题特事特办,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解决,当好群众工作的“连心桥”。

转办督办跟踪到位,信访举报出成效。为防止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一转了之”,信访室加强与有关部门工作衔接,对属于下级党委管理干部的,在转送的同时抄送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相关监督检查室进行督办,确保速办速结,将速度贯穿到涉疫情防控工作来电处置的始终。同时要求调查部门及时回复来电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目前均已启动核查,已快速办结反馈6件,立案1件。

(来源:贺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