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新组织吹响复工复产“红色号角”

广西日报     2020-02-28 08:16     浏览:1116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把指导推动两新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近日印发《关于在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的通知》,组织引导全区2万多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做好相关工作。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带头,吹响了两新组织复工复产的“红色号角”。2月26日上午,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组件第一事业部综合部部长、综合党支部支部书记秦飞鹏在党员先锋岗改成的临时防疫监测点,指导进厂人员配合测体温、消毒喷洒、登记核实身份。他说:“推进复工复产,前提必须确保人员安全。这是进入厂区的第一道‘防控线’,再繁琐也不能大意。”该公司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从正月初六起正式复工复产。

广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及时向两新组织及其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宣传,和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督促指导建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崇左市组织619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物资、送劳务、送技术、送资金“五送”服务,推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1.1%,规上服务企业复工率达59.2%,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100%。玉林市4313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协助两新组织在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防疫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3658个、设立党员示范岗15145个。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两新组织及其党组织负责人线上线下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帮助解决两新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柳州市白露工业园党建工作指导员韦芃、石燕、莫云燕多方奔走协调,帮助园区内61家企业筹措消毒水3.2吨、口罩3.8万只,保障企业顺利复工。(许丹婷 桂祖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