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监督前移到田间地头——八步区纪委监委为春耕备耕护航

贺州日报     2020-03-11 08:41     浏览:1685


“农业农村部门对厂里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有什么要求?都做了哪些服务和监管?”近日,八步区纪委监委驻八步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信都镇利成合作社育秧工厂开展监督检查时,一连提出了几个问题。  

该区充分发挥派驻(出)机构作用,通过一月一主题“出题监督”的方式压紧压实派驻(出)机构监督责任,通过深入一线实地走访或进村入户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涉农纪检监察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同时,该区注重发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贴近基层,就近监督作用,对辖区内各单位、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春耕备耕情况,开展巡回监督检查。  

目前,该区春耕生产农资储备和农业机械准备充足,其中储备种子25万公斤、农资6215吨,拥有农业机械2.53万台(套),总动力33万千瓦,基本能够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邓海昀 廖添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