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 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贺州日报     2020-03-13 08:59     浏览:1345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飞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广大人民以极大鼓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思想作风、技术水平和战斗精神的一次实战检验。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最后的胜利。”市中医医院医疗救治组专家黄世香说,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时指出医务工作者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令人备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决胜的关键时刻,必须主动承担使命和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奉献与担当,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基层抗疫一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医医院700多名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加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疑似病例转诊、高铁站体温监测等重点场所工作,同时挑选5名护理骨干作为广西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协和医院呼吸重症病区“上岗”。截至目前,市中医医院共为48304名进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891名发热病人进行排查及治疗,完成了146350名旅客体温检测及排查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昭平县木格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蒋智华毅然告别尚在哺乳期的爱人和刚满月的小孩,第一时间返回离家160公里的木格乡,带领工作队员投入到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候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        

蒋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乡村)防控阵地。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带领工作队员亮出“红色”身份,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方向。”平桂区西湾街道文华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宏李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织密文华社区的抗疫防控网,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面的车注意慢行,请大家配合防疫人员测试体温。”“这位小师傅,您这是从哪来?把车开到前面,我们需要登记一下……”疫情期间,富川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白沙中队中队长刘能始终坚守党员的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最前线,严格检查进入我市的人员和车辆,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刘能表示,作为一名交警,会继续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尽心竭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等本职工作。  

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柳铨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印象最深的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这段时间,值班、出警、走访社区、排查涉疫人员、配合防疫站到定点消毒、连同综合执法局巡逻、协同八步街道对重点人员劝阻隔离封门、帮助医院处理各类涉疫案件、到辖区企业商店宣导复工复产要求等工作,柳铨一样都没落下,柳铨表示,全力抓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就是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 黄松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