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区添绿 为党旗增辉——微粒板厂生活区共建单位开展“清洁绿化家园、共建美丽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八步区委党校     2020-03-16 09:36     浏览:1204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2日,贺州市委党校、八步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企改办、城东街道、爱莲社区和微粒板厂生活区7家单位主要领导及党员志愿者赴城东街道爱莲社区微粒板厂生活区,开展“清洁绿化家园、共建美丽小区”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注入红色力量、增添绿色光彩。

“2月15日以来,市委党校和八步区委党校作为微粒板厂生活区对口支援单位,联合八步区统战部、企改办、城东街道和爱莲社区等共建单位,深入小区调研,下沉骨干力量,加大帮扶力度,落实了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太阳能路灯、监控、大门安装,门卫室、办公室改造,排污改造、消防安全、文体休闲娱乐设施等项目清单,建立小区党支部、居委会等长效机制,推动小区实现从‘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无物防技防’到‘有人管事、有场所议事、有资源办事’及由‘乱’而‘治’的根本改变……”

上午九时,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在微粒板厂生活区大门前作动员讲话,并与各共建单位领导共同为“微粒板厂生活区”揭牌,活动在此拉开了序幕。随后,黎江与八步区委统战部部长肖文飞、微粒板厂生活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移步至微粒板厂生活区服务站,共同为微粒板厂生活区支部委员会和居民管理委员会揭牌并举行生活区日常管理正式交接仪式。至此,微粒板厂生活区正式开启居民自治管理模式。

在接交仪式结束之后,各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小区植树种草及清洁卫生。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纷纷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挖坑定植、培土、平整、铺草皮,栽下了一棵棵嫩苗,播下了一片片新绿。在清洁卫生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认真细致地清理围墙上、屋檐上、球场上的每一处垃圾。经过近一个钟的全面清理,小区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看着小区由“乱”而“治”的华丽转变,党员志愿者们感到欣慰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清洁绿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而且增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理念,营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家园,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通讯员 罗小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