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松到挂点联系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贺州先锋     2020-03-16 11:26     浏览:1212


3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到挂点联系的平桂区鹅塘镇大明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大明村是全国仅存的6个“土瑶”聚居村落之一,地处海拔1300米的大桂山腹地,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是贺州市贫困发生率最高的行政村。当天下午,吕松一行分别走访了赵土连、赵申连、赵春保、赵晚贵、赵冬花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住房安全、子女教育及产业发展、收入来源等家庭状况,并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工作与平桂区、镇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进行交流。

吕松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到了最关键、最吃劲、“啃硬骨头”的时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分级挂牌督战要求,制定具体作战方案,全力以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 “一户一策”,逐户逐人逐项对照,细化实化帮扶措施,精准作战,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补齐弱项短板,做到措施到户、责任到人,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任务;要加强督促检查,突出问责问效,各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部署落实,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强化保障、尽锐出战,以决战决胜之势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李自和、刘长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