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贺州先锋     2020-03-17 08:49     浏览:2684


3月16日下午,贺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人才政策事项,研究部署今年我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宏庆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人才对贺州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优先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各类人才引得进、育得好、用得活、留得住,努力为我市实现“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目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李宏庆强调,要聚焦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狠抓重点、精准发力,建好人才“引育用留”链条,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让人才工作多出生产力、多出竞争力、多出创造力。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推进人才管理放权松绑,统筹抓好重点人才工作和人才整体开发,加快构建科学开放的人才治理体系。要着力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强化政策扶持,创新运用“项目+人才”带动模式,不拘一格引人才,切实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培养锻炼育人才,注重提升人才队伍的层次和素质,突出岗位特点、行业规律,不断创新育才形式,拓宽育才渠道,努力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要聚焦“3+6”产业集群和基层一线搭建舞台,把技术攻关、金融服务、设计规划等各方面人才集聚到产业集群发展上来,引导推动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鼓励支持合适的人才向一线流动、在一线作贡献。要打造优良环境留人才,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努力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宏庆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努力实现人才规模和质量“双提升”。要切实保障人才投入,不断强化人才工作保障。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好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形成推动人才工作发展的整体合力,营造尊才、用才、爱才的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贺州市关于鼓励引导支持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建设“人才飞地”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激励人才向“3+6”产业集群聚力的十条措施》《2019年人才工作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及2020年人才工作专项经费预算》及《中共贺州市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人才工作要点》等文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市领导钟得志出席会议。(蒋清、陶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