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昭平县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农村党建组织员公告

昭平党建网     2020-03-18 09:51     浏览:4017


2020年昭平县面向社会公开选聘

农村党建组织员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我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力量,不断提高我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根据《贺州市选拔农村党建组织员工作方案》有关规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0名农村党建组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品德与职业道德。

(三)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 年龄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79年3月17日至2002年3月17日期间出生)。

(五)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一)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二)现役军人;

(三)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四)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选聘为农村党建组织员的其他情形。

本次选聘所涉及的处罚期限等有关资格条件的时间计算,均以2020年3月17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二、选聘原则及主要程序

农村党建组织员选聘工作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进行。

三、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发布公告

报考人员从2020年3月17日开始,可以通过昭平在线(http://www.zpol.cn/通知公告)或(昭平县党建网http://www.zpdj.cn/通知公告)查询招聘信息。

报考人员对资格条件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组织股联系,咨询电话0774-6695361。

(二)报名时间、地点和要求

1.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7日-2020年4月5日。报名人员将《2020年昭平县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农村党建组织员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毕业证等相关材料扫描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zpdjzzy@163.com),邮件名称统一编辑为:“姓名+身份证号码+农村党建组织员”以便工作人员查收,发送成功后请电话告知,联系电话:0774—6695361。

2.报名要求。报考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因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造成审查资格不通过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报考人员弄虚作假,恶意填写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三)资格审查

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负责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对不符合条件者终止其参加考试资格,已聘用的解除聘用关系。

四、面试

面试工作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昭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面试时间、面试地点以面试公告为准。

(一)面试入围人选及面试公告。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确定面试入围人选,于4月15日前在昭平在线和昭平县党建网公布面试公告。

(二)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能力素质、业务能力、个性特征等方面与职位的匹配程度。

(三)考生按抽签顺序出场面试,不得向考官透露本人姓名、籍贯、毕业院校、工作单位、父母情况等个人信息。凡透露本人姓名的,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其余按扣3分处理。

(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未达60分者不能进入考察、体检等程序。

五、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和考察人选

根据计划招聘人数与体检、考察人选1∶1的比例,按照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从面试成绩合格的报考人员中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面试成绩相同时,以面试评分第一要素成绩高的确定为体检、考察人选。

(二)体检

体检须到县级以上具有规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报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体检组织机关提交复检申请。经批准后进行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并作为最终的体检结果。逾期不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

体检不合格的不得确定为拟聘人选,从同一岗位面试成绩合格的报考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人选。

(三)考察

考察工作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昭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成立2人以上的考察组,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多种形式,着重考察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修养、业务能力、学习、工作表现,岗位匹配度、计划生育等情况,进一步核实考察对象的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是重要档案材料不全、个人经历不明、历史状况不清,无法进行有效考察或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考察不合格的不得确定为拟聘人选,可从同一岗位面试成绩合格的报考人员中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人选。

六、公示及聘用审批

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从面试成绩、体检、考察结果都合格的人员中确定拟聘用人选,统一在昭平在线和昭平县党建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由各乡镇党委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办理聘用合同。

对公示有异议,经核实影响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反映问题难以核实的暂缓审批,待核实清楚后按有关规定办理。

对拟聘用人员公示后,如拟聘用人员自愿放弃聘用资格或公示不合格的,不再递补聘用人选。

七、薪酬待遇和保障政策

(一)按市、县附近乡镇和边远乡镇不低于3000—3500元/月标准发放薪酬待遇(含五险),年终实绩奖励参照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发放。

(二)农村党建组织员聘任期间计入村(社区)任职工作经历,符合条件的可参加所在村“职业化”管理试点竞选和村“两委”换届竞选,竞选成功后享受相应职位有关待遇,解除聘用合同。

(三)选聘职位。聘用人员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统一安排到村(社区)担任农村党建组织员。

(四)聘期。农村党建组织员的聘期为3年。聘用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且本人意愿,经考核合格可续聘1期。不再续聘的,解除聘用合同。

八、本公告由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2020年昭平县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农村党建组织员报名表》

                         中共昭平县委员会组织部       昭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17日

http://www.gxzp.gov.cn:1477/UploadFiles/zpdj/2020/3/202003171645561897.doc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