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护航行动”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才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0-03-18 11:51     浏览:267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贺州市及时出台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才八条措施,“用、保、扶、休”方面开展护航行动,激励和引导广大专家人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聚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实现连续2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突出“用”,发挥一线人才资源优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育、使用优秀人才的主战场,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享受五个优先,即优先纳入市级人才工程、优先推荐评先评优、优先支持申报项目、优先支持设立工作室优先纳入市级人才培训计划和市四家班子领导联系关护优秀人才人选。成立市县两级医疗救治专家小组5个,医疗火线发展党员16,及时发现和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人才先进典型12

注重“保”,解决一线人才后顾之忧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对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投入资金2238万元为防疫人才配备防护设备,为全市76家医疗机构防疫人才提供全覆盖业务培训设立医护人才公开招聘绿色通道,简化招聘、入编程序,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对在疫情防控中急需专业人才的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凡满编的,可申请使用人才专项编制,及时补充疫情防控人才力量。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对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大力“扶”建立一线人才支持机制。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聘中优先推荐评审通过、优先聘任。对直接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基层人才和医务工作者,其所在单位可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最高可达25%鼓励全市生物医药领域企业人才开展疫情防控课题攻关,科研成果优先推荐申报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支持全市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参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做出突出贡献的可优先享受高层次人才政策待遇。

及时“休”,保障一线人才身心健康。落实补休假制度,对因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未能按时休假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由各单位安排调休。对参与援鄂医疗队员和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列为我市专家休假疗养对象,年内享受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待遇。对奋战在防控一线和驰援武汉的专业人才,由人才所属单位开展“一对一”联系服务,帮助解决本人和家人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