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贺州先锋     2020-03-20 09:53     浏览:1355


3月18日,市委召开2019年度贺州市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主持会议、作综合点评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委机关工委书记、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卫健党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和贺州生态产业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市东融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市驻梧工委书记、贺州学院党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平桂飞碟公司党委书记和平桂矿区管理处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分别代表市委,结合分管领域进行逐一点评。

李宏庆在作综合点评时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意识形态主流态势向上向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抓园区建设的措施也越来越管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提供了有力保障,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协调向前,推动贺州发展取得了建市以来最好的成绩。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的地方、部门、领域在管党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大家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要针对存在的一些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给予指导,督促落实。

在总结讲话时,李宏庆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地位,继续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的绩效考评、党建工作责任制、政治巡视巡察、述职述廉、党建“两随机巡查”,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园区发展和党的建设互融共促,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保障,创造性落实自治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行动“1+5”系列文件和《贺州市贯彻落实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系列文件工作方案》等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贺州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利来友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人到会指导。

钟得志、王周华、朱东、韦升安、黎云、毛任建、唐敬春、吕松、史凤军,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出席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文来源:蒋清、茂考、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