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贺州市委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贺州市委第二巡察组     2020-03-25 16:13     浏览:1182


按照贺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贺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贺州市委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2020年3月2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富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莫锦明、副组长谢东成向市委机关工委书记武丽华反馈了巡察情况;同日,莫锦明代表巡察组向市委机关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武丽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9月27日至12月31日,对贺州市委机关工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莫锦明指出,贺州市委机关工委能够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市委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和市直属机关单位党建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市委机关工委统一领导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党建责任压得不够严实,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需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经费使用不够规范等。

莫锦明代表巡察组提出了4条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担负起领导、组织、推进党建工作的重任,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着力打造“寿城党旗红”等党建品牌,强化品牌意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前进。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共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把党建工作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四是抓好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按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制”,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把巡察整改与贺州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统筹兼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林富先强调,贺州市委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抓早抓小,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请市委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从签收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将工委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报送贺州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武丽华表示,巡察组反馈指出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市委机关工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提质聚力”。

贺州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机关工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