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出台措施关爱防疫一线人才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0-03-26 08:43     浏览:25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贺州市及时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才八条措施,汇聚各方人才力量阻断疫情传播。

该市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给予“五个优先”,即优先纳入市级人才工程、优先推荐评先评优、优先支持申报项目、优先支持设立“名师工作室”、优先纳入市级人才培训计划和市四大家班子领导联系优秀人才人选。落实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保障措施,投入资金2238万元为防疫人才配备防护设备,为全市76家医疗机构防疫人才提供全覆盖业务培训。设立医护人才公开招聘绿色通道,编制不足的可以申请使用人才专项编制。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聘中优先推荐评审、优先聘任。对直接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基层人才和医务工作者,其所在单位可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最高可达25%。鼓励全市生物医药领域企业人才开展疫情防控课题攻关,科研成果优先推荐申报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列为专家休假疗养对象,享受高层次人才健康体检待遇;属于专业人才的,由人才所属单位开展“一对一”联系服务,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实际问题。

(作者 苏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