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寿城红色驿站”按下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快进键”

平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2020-03-27 09:05     浏览:1232


“我们计划在镇政府接待室配备红色书吧,在镇大会议室和芳林烈士纪念园建立党员教育基地,在龙景玫瑰园和道石村零售户红色驿站设立分站,在条件相对成熟的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设置红色书吧……”近日,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工作调研组到平桂区沙田镇开展“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试点建设工作调研时,沙田镇党委书记陈斐井井有条地向调研组介绍到。

据悉,为高质高效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工作,平桂区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在沙田镇探索成立了非实体化的“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试点。试点工作旨在实现“六个一”工作任务,即发展一批优秀党员,储备一批村“两委”干部后备力量,建立一项工作机制,制定一个工作制度,完善一个工作流程,搭建一个平台。平桂区将以沙田镇“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为平台,探索非实体化党支部和村党组织联动,联合培养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和村级干部后备力量等,力争把“寿城红色驿站”打造成为培养村级干部后备力量的红色基地和村干部人人向往的学习殿堂。通过积极开展发展党员和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力量等工作,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及农村优秀青年的教育和引导,拓宽发展党员源头,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培养储备村干部后备力量,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