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为4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0-03-30 08:27     浏览:2488


“群众举报陈某在领用疫情防控物资后不发放给一线工作人员的问题,经查,该举报失实,现予以澄清”。3月12日,贺州市钟山县纪委监委对群众关于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某在疫情防控中的有关违纪问题的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正名。

近年来,贺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把关、对恶意举报、不实举报进行了及时澄清,对认真干事创业、担当负责,积极作为的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纪律检查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出台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执行规则,对反映党员干部有关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核查处理,对经核查发现的不实举报,通过召开失实举报澄清通报反馈会等方式为42名干部澄清正名,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3人,乡科级干部24人,一般党员干部4人,其他人员11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贺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有效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构建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工作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决惩处那些故意颠倒是非、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恶意举报者,着力营造合法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

(贺州市纪委监委 姚雪玲 袁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