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三无”小区升级大变样 居民代表送锦旗以表感谢

八步党建     2020-03-30 09:35     浏览:1295


近日,八步区八步街道新兴社区九姐妹小区迎来了它的崭新的时刻,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脏、乱、差”局面彻底扭转,从此告别了“三无”小区行列,社区居民代表自发制作锦旗,送到八步区政府办表达谢意。

大扫除,小区环境大改善

新兴社区附近的居民都知道,九姐妹小区门口长年堆放垃圾,老鼠到处乱窜,苍蝇满天飞,污水横流,小区内的楼梯走廊贴满各种垃圾广告,小区的楼顶废弃物随处可见,小区的角落堆满了无人使用的杂物......

针对这一情况,小区值守人员迅速摸清情况并与领导汇报,积极主动寻求解决方案,经与相关部门对接,最终将大门口的垃圾点移除。此外,还组织小区居民、志愿者和清洁工人,清扫楼道,清除楼顶废弃物,铲除各种垃圾广告,运走角落的杂物等,经过大扫除,小区的面貌可谓是焕然一新。正如居住在小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所说:“小区环境改善了,干净整洁了,在里面居住着的人都精神焕发了。”

大改造,小区硬件大升级

在小区的环境得到改善后,驻守的值班人员发现,小区的大铁门过于陈旧,已经无法正常使用,消防系统严重老化,形同虚设,门口墙面也破旧不堪,影响了市容市貌。

解决这一切的关键就在资金问题,但该小区是典型的“三无”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没有专项资金可用,怎么办?在对口支持单位的协调下,经过多个单位的群策群力,小区不仅换上了崭新的不绣钢大门,门口的内外墙面也重新粉刷一新,看起来美观又舒服。不仅如此,驻守工作人员还主动联系消防部门,将小区的消防系统全面升级改造,消防系统恢复正常使用了,大大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大动员,小区自治大提升

看到小区的环境好了,各种硬件设施完善了,当地的居民又向驻守值班人员提出了疑问,自从你们在这里驻守后,小区确实一天天变好了,但如果你们以后回单位了,无人值班了,小区就没有人管理了,那岂不是又回到以前的混乱状态?

话音刚落后的几天,小区先是成立了拥有6名党员的临时党支部,选出了支部书记,小区有了带头人。接着又进行业主自管委员会的选举,会长、副会长、楼长相继诞生了!在小区居民的努力下,九姐妹小区文明公约也制定好了,自此,居民有了“主心骨”,小区的日常规范有了遵循,小区的自治能力大大提升了。

看到这一切,在该小区生活多年的老居民贺水生不禁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你们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呀,解决了我们十几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感谢你们将社区建设得如此美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