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贺州先锋     2020-03-30 09:37     浏览:1165


根据全市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工作部署要求,3月27日,市直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本次观摩会作为市直机关党组织首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展示了市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全流程。在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该党支部示范演示了机关党组织如何规范开展支委会、党员大会、党性教育活动、上党课和党小组会。观摩人员不仅可以面对面了解该党支部会前议题选定和各项准备工作、会中学习研讨和民主表决、会后抓好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等过程,还观摩了该党支部围绕“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和业务品牌”而开展的集体观看党性教育片、党员干警谈入党初心和体会、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和现场缴纳党费等党性教育活动。

随后,与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纷纷就建立“每月一专题”学习研讨、“第一议题”制度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和内容、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观摩活动,打造了市直机关“三会一课”的示范样板,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对观摩会进行了点评。市委机关工委、市教育党工委、市卫健党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和部分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观摩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