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 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八步纪检监察网     2020-03-30 09:37     浏览:2035


“请谈谈今年你们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二层机构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具体情况。

“你们单位是如何对党员干部进行日常教育管理的?”

“今年以来,你所在的办公室有干部因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被领导叫去谈话吗?”

... ...

为进一步督促各监管单位党组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避免干部从违规走向违纪、从违纪走向违法,从根本上减少存量、遏制增量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3月25日-26日,八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管单位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活动。

活动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了解、查看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经了解发现个别领导干部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薄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意识淡薄,有的还存在“老好人思想”,错误认为“只要干部不犯大错,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其余的小问题无需太计较”......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组督促监管单位党组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不姑息迁就,不断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底线,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今年来该组共督促监管单位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9人次:其中提醒谈话8人次,批评教育1人次。                         

(作者:麦翠银 周春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