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门“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正式成立

八步党建网     2020-03-30 09:40     浏览:1137


3月26日,铺门镇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铺门镇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3261532561

会议宣读了《中共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委员会同意成立中共铺门镇寿城红色驿站支部委员会的批复》文件,中共铺门镇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正式成立;并按党支部选举办法规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人选的办法,选举出第一届支委成员;同时召开支委会选举姬海新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并确定其他支部委员的分工。

微信图片_202003261532573

据悉,铺门镇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是贺州市委组织部为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工作,探索解决当前农村外出务工优秀人员跟踪培养难问题的试点实体党支部,旨在实现发展一批优秀党员,储备一批村“两委”干部后备力量,建立一项工作机制,制定一个工作制度,完善一个工作流程的“五个一”工作任务;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目前,铺门镇党委在积极推动“五个一”工作任务的同时,创新开展“1211X”(即设立一个红色驿站党支部;成立两个驿站分站;建设一个党性教育基地,即铺门镇封阳博物馆党性教育基地;建立一个党员实践基地,即贺州市东融(供港)蔬菜示范区实践基地;创新若干项试点制度)工作思路,铺门寿城红色驿站、党性教育基地、党员实践基地等建设稳步推进,预计4月初初步完成并试运行,将建成集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创业带富等为一体的铺门党建综合基地。

 (作者:梁统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