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镇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贺州日报     2020-03-31 08:33     浏览:932


当前,八步区莲塘镇突出关键重点,精准施策发力,紧盯短板弱项,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镇以推进到户帮扶项目为中心,通过电话询问、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对有种植养殖意向的贫困户联系农业部门提供种植养殖技术帮扶;对有意向劳务输出贫困人员,根据其个人意愿联系人社部门开展转移就业帮扶。针对每户的务工需求,精准推送适合贫困劳动力用工的岗位信息200余条。截至目前,共计实现862名贫困人口返岗复工,申请12万元资金安排120名贫困人口从事扶贫辅助性岗位。  

该镇抓好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针对22户贫困户、36户边缘户、18户脱贫监测户以及44户其他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这个最难啃的“硬骨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补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廖益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