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引才引智——钟山县实施“家燕归巢工程”

贺州日报     2020-04-01 08:49     浏览:2468


2019年以来,钟山县大力实施外出人才“家燕归巢工程”,围绕钟山重点产业规划,制定出台《钟山县人才新政20条》,充分利用人才交流会、人才招聘会、招商引资会和钟山籍优秀大学生“家乡行”等活动,大力推介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和人才优惠政策,激励钟山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新创业。  

该县按有关政策给予项目资金资助、贷款贴息、风险投资、办公场地等扶持;符合条件的提供人才公寓居住,或发放补助或安家补贴;作出积极贡献的发放“钟山人才绿卡”,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积极为外出人才回乡创业搭建平台,营造人才愿留下、想创业、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2019年,该县共开展“家燕归巢工程”活动3次,赴粤港澳大湾区宣传推介钟山2次,吸引200多名优秀企业家、大学生回乡参观,选调钟山籍在外工作公务员或事业编工作人员回县工作8人,发放人才补贴80多万元。              

(班忠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