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贷款助昭平茶企业复产

贺州日报     2020-04-02 09:00     浏览:934


受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茶季外地茶商到昭平收购干茶行程受到影响,导致当地很多茶厂订单下降,造成资金周围困难。为解决茶企业春茶生产流动资金需求,该县及时协调银企进行对接,帮助20多家茶企业获金融部门贷款2000万元,有效破解茶企发展瓶颈。  

昭平是茶叶生产大县,全县有茶山面积15700多公顷,从事茶产业工作人员达10万人,春茶季群众采茶人均月收入能达4000元。为了解决茶企复工复产问题,该县及时出台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茶企在贷款贴息、复工复产、茶叶销售方面给予奖励;对外地茶商来昭平采购茶叶在交通、住宿及办证方面给予补助或扶持,激活茶叶生产流通和交易市场。  

为了提高效率,金融部门按区域划分,各家银行对接不同区域的茶企,有效提高了信贷效率。各家银行派出信贷员深入了解茶企资金需求,对规模较小、缺乏抵押物的茶企,银行主动调整信贷思路,根据茶企的信用度和第一还款来源确定授信额度,解决各家茶企资金紧缺问题。  

目前,该县120多家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左德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