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开展2019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

贺州先锋     2020-04-02 08:59     浏览:1269


4月1日,贺州市召开2019年度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就人才专项工作进行述职评议,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全市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主持会议、逐一点评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党委组织部代表本县(区)委作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市教育局和市工信局2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履行人才工作职责进行述职发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人才工作进行测评。

会议要求,要树牢“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人才”的新理念,在“破立并举”上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思想障碍,对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出台相关配套的人才政策措施。要围绕全力东融,在“产才融合”上精准发力。聚焦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重大机遇,继续探索“人才飞地”发展模式。要聚焦基层一线,在“激发活力”上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产业一线、乡村一线等基层流动。要紧扣人才需求,在“优化服务”上精准发力。紧跟科技发展形势,紧贴人才发展需求,创新人才评价、科研管理等机制,全面对标对表粤港澳大湾区等先进地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招商引资、优化人才环境促招才引智“双优双促”工作。

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涵盖领域广、参与主体多,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各县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自觉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党委(党组)在人才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人才工作重大部署有效落实。(陶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