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卫健系统开展“健康扶贫”进瑶山便民服务活动

贺州日报     2020-04-02 09:01     浏览:938


“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雨,路又难走,你们还能准时来为我们送服务,真的谢谢你们!”近日,在平桂区卫健局、区防艾办与沙田卫生院开展的“健康扶贫”进瑶山义诊服务点,沙田镇狮东村村支书对该区卫健局局长刘春秀连声感谢。  

沙田镇狮东村地处偏远的山区,是该镇最边远的三个瑶族行政村之一。为了当好瑶族同胞的健康保护神,该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开展了该项便民服务活动。在该村服务点,医务人员忙碌地为冒雨前来的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病情诊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接受群众咨询、检查病历,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同时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知识宣传,并按照“知情不拒绝”原则,对进行体检的老年人进行HIV快速检测。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健康素养66条》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健康检查60余人,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43户,办理慢性病卡4张。  

据悉,该区卫健系统还将在6个土瑶村持续开展“健康扶贫进瑶山”便民服务活动。    

(曾毅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