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常态化约谈 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防线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20-05-06 16:43     浏览:1637


“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和过硬本领,要敢担当、有作为……”日前,贺州市纪委监委领导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这是贺州常态化约谈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贺州市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日常约谈干部30余人次,委机关党组织日常谈心谈话20余人次,开展“一对多”集体廉政约谈11人次,“一对一”个人警示约谈、诫勉谈话4人次。

开展日常廉政工作约谈,对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相关方面进行再提醒、再教育、再告诫,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做纪律的坚定捍卫者、践行者、执行者和维护者。

针对在作风、廉政勤政等方面出现苗头性问题的个别干部,开展提醒约谈,要求其正视问题,督促整改有关问题;对已经出现轻微违纪行为的领导干部进行诫勉约谈,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提出整改要求。

谈话活动突出灵活性、和谐性,以个别访谈为主,也采取集体座谈的方式进行,既方便了沟通,又正确处理好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了谈心谈话与日常工作两促进两提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坦诚沟通,进一步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积极为干部排忧解难,并及时提醒、告诫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约谈是清醒剂和预防针,时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职责、从严守住纪法底线。通过约谈,及早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这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保护。”贺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邱锡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