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妥善处理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获好评

贺州纪检监察网     2020-05-12 11:41     浏览:1501


“没想到我的纠纷问题能够那么快得到解决,处理结果我很满意,谢谢纪委同志的帮助。”河池市的谭先生激动地在电话里对昭平县纪委信访室回访人员说。

“你好,是昭平县纪委吗?我在互联网上购买了你们当地的产品后和商家产生纠纷,我该怎么办?”3月24日,昭平县纪委信访室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来电人谭先生是河池市人,一个月前因咳嗽在网上购买了昭平当地的柠檬膏,服用后症状加重,经查询后认为商家在产品中非法添加了中药材,多次与商家电话协商未果,距离太远又无法到场处理,苦无办法之际无意中看到纪委宣传片,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昭平县纪委求助。接访人员在了解事情经过后,耐心引导谭先生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指导其通过网络传送证据材料,并积极参与协调处置。在市场监管部门协助下,谭先生与商家通过网络达成和解,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商家进行处罚并给予谭先生举报线索奖励,回访时谭先生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昭平县纪委监委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2020年以来,共受理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18件,均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妥善处置。

(来源: 昭平县纪委监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