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 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学习研讨会

贺州市委党校     2020-05-13 18:03     浏览:5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等精神,5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了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自治区主席陈武同志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4月20-21日在贺州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海明、李红波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中心发言。杨海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将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作为脱贫攻坚关键年的重要任务。李红波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增强责任担当。

   在认真听取校委成员发言后,黎江常务副校长围绕研讨主题作了讲话。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表示,当前已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时间节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对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把脉问诊”,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的紧迫性,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到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在行动上高度自觉,紧盯重点问题、瞄准关键环节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立刻行动起来,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党校的反馈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4月20-21日在贺州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一并谋划部署、一并整改落实。同时,市委党校作为昭平县木格乡中平村的帮扶后盾单位,要充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脱贫攻坚重要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党校的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帮助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愿望和信心,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党校的科研咨政优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理论分析和决策参考;要充分发挥“党建+扶贫”组织优势,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三是在作风上从严从实,坚持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彰显担当作为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找准定位、挑起担子,守好“责任田”;要绷紧作风这根弦,切实减轻基层群众负担;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精准帮扶政策、惠民利民举措一步一个脚印付诸实践,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卿思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