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贺州日报     2020-05-14 09:52     浏览:1812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近日,市纪委对我市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这起典型案例是:  

八步区信都镇北源村委会主任孟榜承未正确履行职责,在明知一农村养老金领取人已死亡的情况下,未及时上报信息,致使有关部门在其死亡后仍继续发放养老金,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实现脱贫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脱贫攻坚中存在乱作为、把关不严格、作风不扎实等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持续保持强力震慑,以铁的纪律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贺纪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