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设纪检监察主业微课堂 解疑释惑提升素质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0-05-19 09:05     浏览:1471


紧贴主责主业和实操,聚焦一个知识点开展学习,部门负责人带头领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开设形式灵活、内容具体、时间简短的主业微课堂,以“短平快实”的培训提高干部执行政策水平和执纪执法能力。

在推进该项工作中,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以部门、党支部、党小组、专案组为单位,通过领导带头讲、普通干部轮流讲、专家请进来专题讲等方式答疑解惑、探讨交流。

“在微课堂的方寸之间,学本领、见真章,助推纪检监察机关塑形铸神,进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表示。

主业微课堂采取“一课一主题”,每堂课一小时左右,既可单独举办,又可融入部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业务学习、案件讨论一并开展,力求每个主题讲深讲透。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学习,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把“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增列为监督重点,决定运用“线上+线下”监督模式,发现不及时公示接受捐赠物资、违规使用捐赠物资等多个问题。

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举办主业微课堂1000多期,培训干部1万多人次,同时稳步推进网络学习、以案(巡)代训、实战演练等培训模式,实现疫情防控、学习培训和工作推进“三促进”。

(贝为超 罗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