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1+N”人才激励政策助力“引凤还巢”

贺州日报     2020-05-22 17:41     浏览:3298


今年以来,为加快人才集聚,昭平县出台了“1+N”人才激励政策,对人才引进的8类对象,分类分层次享受安居补贴、购房补贴、生活补助、政府奖励、引才奖励、职级晋升等各项经济待遇和政治待遇,共涉及政策“干货”50余条,着力打破引进人才待遇低、上升通道窄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引才留才用才力度,推动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  

对新引进人才的培养,该县推行人才培养导师制和帮带制,为每名青年人才分别安排一名导师和帮带人。在此基础上,该县又出台了《昭平县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引进人才“壮苗工程”培养暂行办法》,创新实施“壮苗”工程,坚持从5个培养模式、3项考核机制、3条激励政策的“533”模式培好育好人才“苗子”,全方位、多层次对青年人才进行重点栽培,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快速成长。  

该县实施“区市共建高校引进人才”项目,与本地院校贺州学院开展“政校联姻”式人才专项培育,为县域经济发展补充了一批旅游、茶业等急需的优秀人才。同时,落实人才专项编制15个,从全县事业单位空余编制中划出部分给本地引进人才,做到人在哪编在哪,人走编走,促使引进人才安心扎根昭平,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如何让人才有长留之意,真心留下、真诚服务?昭平县首先优化人才环境,栽好“梧桐树”,让枝繁巢暖、良凤择栖。该县以出台《昭平县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暂行办法》为统揽,继续配套出台《昭平县鼓励引导支持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昭平县东融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等多项人才培养激励政策。这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了各具特色、富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体系,成为激发引进人才干事创业、服务县域经济、奋战脱贫攻坚的源源动力。  

当前,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际,该县又适时出台了《关于鼓励引导支持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组织实施“链式”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引进人才到基层一线、培养人才在基层一线、提拔使用人才重基层一线等举措,大力推动教育、医疗卫生、党政等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和倾斜,有效鼓励和引导了1500多名优秀人才到基层一线服务发展、建功立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近年来,该县已先后提拔重用了96名优秀干部人才。     

(严芬 吴琳 陈秋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