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木江村农户发展运输业致富

贺州日报     2020-05-25 09:35     浏览:1184


近年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木江村依托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村“两委”带动作用,引导村民发展以运输为主的扶贫致富产业,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木江村位于富川至八步203省道公路旁,临近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和富川县城,村道建设日臻完善,交通优势显著。  

近年来,木江村“两委”积极带动村民发展种植柑橘100万多平方米、优质稻66万多平方米,兴办采石场1个,建成养鸡场2个,在建养鸡场4个。各产业的兴旺,带动运输业的蓬勃发展。  

木江村“两委”因势利导通过党员带动,鼓励支持群众利用便捷的交通优势发展运输业,用辛勤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走上致富路。农民由多人筹资购买一辆车,发展到单人出资购买多辆车。经过多年的发展,不足3000人口的木江村,目前拥有各类大型运输车50多辆,依靠搞运输,户均年收入10多万元,成了名副其实的“运输大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