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洞瑶族乡以“行动学习法”助推党员积分管理小程序优化升级

贺州日报     2020-05-25 09:37     浏览:1050


今年以来,八步区黄洞瑶族乡带领村屯党支部,采取“行动学习法”探索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小程序,进一步精准农村党员分类管理,优化党员评星定级,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  

该乡以村屯为单位,组织17名包村工作组员与32名村干部结对子,同时邀请村“两委”党员、老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在家党员组成12个行动学习小组,对《黄洞瑶族乡党员积分管理工作方案》中的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评定标准、党员评价形式、结果定级奖励等四个环节进行深入研究探讨。从12个行动学习小组中,共收集65条建议和意见,将评分细则由原来冗杂的31条简化成党员通俗易懂的11条,并将评定标准与党员主动参与环境清洁、尊老爱幼、文明诚信等村级事务紧密结合,确保评定内容切合实际、符合农村党员身份,推动积分管理科学化,提高农村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  

该乡将村“两委”党员与在家党员区别开来,单独成类,分在家党员、外出党员、老党员、村“两委”党员四类,确保积分管理公平公正。目前,该乡已在黄洞村和三岐村试点运行积分评定小程序,210名党员完成注册并参与互动。     

(杨小琴 侯园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