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通报9起党员领导干部交通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钟山县纪委监委     2020-05-26 11:33     浏览:7325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现将近期查处的9起党员领导干部交通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01

钟山县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董某酒驾问题。2019年6月22日,董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贺州市江北中路交灵峰北路路口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酒精含量测试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9日,董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2

钟山县第二中学校长杨某酒驾问题。2019年12月13日,杨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钟山县城新兴北路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酒精含量测试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3日,钟山县纪委对杨某立案审查。

03

钟山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副主任赵某酒驾问题。2020年1月15日,赵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行驶至国道323线720公里处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酒精含量测试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3日,钟山县监委对赵某立案调查。

04

钟山县投资促进局一级科员李某酒驾问题。2019年8月16日,李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钟山县城新兴北路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酒精含量测试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0日,李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05

钟山县卫生监督所退休干部梁某酒驾问题。2019年4月20日,梁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钟山县城钟山西路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酒精含量测试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9日,梁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6

钟山县钟山镇大耀村委副主任董某酒驾问题。2019年9月20日,董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行驶至钟山县城塘桥路100米处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酒精含量测试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公安机关对其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19年12月23日,董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7

钟山县钟山镇人民政府二级主任科员黎某无证驾驶报废车辆的问题。2019年9月19日,黎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在县道X706线钟山至公会岔路口0公里500米处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9日,黎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8

钟山县花山瑶族乡退休党支部党员潘某无证、饮酒后驾驶无号牌轻便二轮摩托车问题。2019年6月14日,潘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及穿拖鞋的情况下,饮酒后驾驶无号牌轻便二轮摩托车,行驶至公安至里太线600米处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165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2日,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9

钟山县凤翔镇江亚村党支部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民政专干周某无证驾驶问题。2020年1月13日,周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小型汽车行至S201省道55公里500米处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2020年4月20日,周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但我县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对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视而不见,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交通违法问题立案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相关问题立案6件;2019年立案30件,2019年立案数较2018年增长4倍;2020年至今,相关问题立案数已达24件,直线上升趋势凸显。部分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松弛,屡屡踩纪律红线,破法律底线,这些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行政处罚,付出的代价不可谓不惨痛,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坚决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和监管的空白点,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特别是“八小时外”的监管,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遏制无证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交通违法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快查快办,绝不姑息。同时要强化“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