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在基层”活动

贺州日报     2020-05-26 11:35     浏览:1161


“现在贫困群众搬进了移民搬迁安置点,解决了他们在住房上的问题,但是,在入住一段时间后,发现一些贫困户在生活、生产、社交、就业岗位上都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组织该如何发挥好社区党员和结对共建单位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好后续管理这‘后半篇文章’……”近日,在城中社区大党委所辖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上,昭平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在党课上说。  

今年以来,该县为扎实推进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推进结对共建单位资源下沉社区,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质量提升,强化社区与结对共建单位的共建共治共享,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与社区过1次组织生活、上一堂生动党课、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出1条社区建设意见建议,有效地引导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  

据悉,该县聚焦县城治理的重点领域,推动县直各级党组织与昭平镇党委组建1个“区域大工委”和5个“社区大党委”,结对单位79个,建立了“县直单位—社区—网格—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有效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   

(陈秋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