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行“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 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市科技局     2020-05-27 10:35     浏览:1248


贺州市“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党建联盟签约仪式5月21日上午9:00在市科技局七楼会议室举行。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三部党总支、贺州市科学技术局党支部、旺高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贺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五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

仪式由贺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潘顺康主持。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丁赤飚、贺州学院副校长吕海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海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贺州市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党建联盟签约仪式的举行,既是贺州市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我市基层党建提质争先的重要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党建联盟于2019年上半年成立,由中共贺州市科学技术局支部委员会发起创建。联盟原有贺州市科学技术局党支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旺高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贺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五个单位的党组织。经共建单位协商同意,今天,喜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三部党总支加盟。

贺州市“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党建联盟以党建为引领,以促进贺州新材料产业发展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组织共建、理论共促、产业共抓、人オ共育、文化共兴、信息共享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共商共议、共建共创、共抓共促、共赢共享的集体优势,多角度、多维度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大党建引领发展大格局,为推进贺州以碳酸钙产业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凝心聚力和提供智力支持。

新材料产业政产学研”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围绕全市碳酸钙产业的关键技术领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在人造大理石“微波固化”,“无机型人造大理石”制造、人造岗石废渣循环利用之“集成墙板”“集成地板”“装饰线条”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成果,有力地推进了我市以碳酸钙产业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人才荟萃,科研力量雄厚,它的加盟,对推进我市碳酸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