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组建城市党建联盟 打造城市治理新模式

贺州日报     2020-05-28 16:07     浏览:975


近年来,八步区组建城市党建联盟,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问题联解,有效整合党建资源,扩大红色“朋友圈”,打造城市治理新模式。  

该区研究出台了《贺州市八步区创建寿城党建联盟工作方案》,在城市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轴心”,充分整合各领域、各行业党组织在干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着力构建基层党组织之间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多元参与、抱团服务、共建共享方式,吸收多个党组织积极组建党建联盟,“联”出资源优势,让城市治理中基层党组织由“单打独斗”走向“兵团联合”。截至目前,该区已创建城市党建联盟18个。  

该区通过寻找联盟单位、社区、居民的契合点,确保“盟”见实效。结合各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工作实际,联合开展各类活动,抱团服务惠民,积极推进党员活动联抓、志愿服务联做、扶贫济困联帮、社区治安联防、文明城市联创,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  

该区城市党建联盟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增强实效性为目的,引导辖区各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加强协调联动、牵手聚力,实现共建融合。对一些发生在辖区街道或者社区党组织自己无法解决的难事,通过邀请党建联盟单位共商共议,集中力量寻求解决办法,变“独奏”为“合唱”,实现党建工作相互促进、区域资源更有效利用。目前,该区通过党建联盟工作解决了各类问题260多个。     

(杨小琴 莫燕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