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咬紧牙关 奋力冲刺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八桂先锋     2020-07-06 10:40     浏览:1220


曾万明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咬紧牙关 奋力冲刺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7月1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百色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主持会议。

 

曾万明:咬紧牙关 奋力冲刺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曾万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经自治区党委同意,我们专门召开这个座谈会,重温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从中感悟党的关怀、汲取奋进力量,以坚定决心、必胜信心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真情关怀,既是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的莫大鼓舞。一年来,我们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遍八桂大地,充分发挥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示范激励作用,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磅礴伟力,营造了奋发奋斗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5600万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曾万明:咬紧牙关 奋力冲刺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曾万明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越到最后越要提振士气、勇往直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就要让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越唱越响、越传越广,演绎成建设壮美广西的交响曲,汇聚成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大合唱。要建好用好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览馆,在“建”上下功夫,在“用”上求实效,以真人真事、实景实物来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要拍好用好以黄文秀同志为主人公的《秀美人生》专题片,积极宣传推介,扩大受益面;要演好用好以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架构的民族歌舞剧《扶贫路上》,讲好扶贫故事,演好扶贫干部,推出精品力作;要读好用好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一批出版物,积极开展阅读分享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从黄文秀身上汲取正能量。

曾万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让黄文秀式好干部越来越多。加大培养力度,结合深入推进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大战大考作为培养“黄文秀式”好干部的大课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挑重担、打硬仗、攻难关,在实战实训中练就一副宽肩膀、一身真本领。加大选树力度,结合“七一”活动,深化“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千名记者一线行”等工作,组织专业力量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抓活鱼”,把更多可敬可爱的身边典型挖掘出来、宣传开去,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彰显关怀温度,持续抓好现有政策的贯彻落实,持续开展谈心谈话,适时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将工作队员的政治、经济、保障等待遇落实落细落到位,让能干的能上、优秀的优先、有为者有位,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工作队员担当实干、再立新功。

 

曾万明:咬紧牙关 奋力冲刺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曾万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让脱贫攻坚大决战越打越好。一要跑出脱贫攻坚的“加速度”。只争朝夕、争分夺秒,跑出完成脱贫指标、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实的加速度,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剩下的脱贫攻坚任务,抓紧完成“四大战役”项目的扫尾验收,掌握主动权,全面落实、落准、落细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让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群众“福利”。二要答好疫情防控的“加试题”。迎难而上、主动研究、积极作为,力争在这道“加试题”上考出高分,抓住全国消费扶贫月的有利契机,积极融入国家消费扶贫的大市场、大舞台,强化扶贫产业产销对接,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力争让贫困群众生产的好产品找到市场、好产品卖出好价钱。三要打好脱贫成果“巩固战”。建立健全动态长效监测机制,分层分级落实监控责任,切实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彻底筑牢致贫返贫风险的防火墙,落实好“四不摘”要求,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解决老问题、不出新问题,脱贫群众走稳走好脱贫路。

 

曾万明:咬紧牙关 奋力冲刺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曾万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与对黄文秀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领会、贯通起来落实,转化为为民造福的自觉行动、实际效果。一要下足激发内生动力的功夫。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新高潮,进一步提振战贫斗困的精气神,加大致富带头人队伍的建设力度,开展好各类扶贫感恩教育,发挥好“爱心公益超市”作用,让乡亲们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根本转变。二要做好产业就业两篇文章。始终把产业和就业牢牢抓在手上,以产业促进就业,以就业推动产业,依托粤桂劳务协作平台,进一步落实支持政策、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让想就业的有岗位、有劲头的有奔头,用稳定就业保障稳定脱贫、实现稳步发展。三要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放在“三农”工作的大盘子统筹考虑,建立起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拿出推动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和管用办法,解决好相对贫困问题,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紧牙关、奋力冲刺,坚决夺取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曾万明:咬紧牙关 奋力冲刺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彭晓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黄文秀先进事迹新热潮,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决战决胜的磅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兑现庄严政治承诺。

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介绍了百色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那坡县百省乡党委书记黎明金,百色市委宣传部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杨杰兴,凌云县泗城镇党委书记、百色市“黄文秀式好干部”吴先毅等作为不同方面的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自治区远程办主任刘晓滨,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有奎,百色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