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全力打造新时代广西干部教育培训红色品牌

八桂先锋     2020-07-07 09:07     浏览:1200


曾万明到百色干部学院调研时强调:全力打造新时代广西干部教育培训红色品牌

 

曾万明:全力打造新时代广西干部教育培训红色品牌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到百色干部学院调研学院改革发展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学院建好、管好、用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曾万明:全力打造新时代广西干部教育培训红色品牌

 

曾万明一行首先来到百色干部学院新建成的“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厅和“邓小平光辉业绩”展厅参观考察。“邓小平光辉业绩”展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为主题,分“邓小平生平业绩”“邓小平手迹”“邓小平与广西”三部分,生动反映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思想、业绩,真实再现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曾万明走进展厅参观展览,与大家一起缅怀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丰功伟绩。他指出,红色革命展厅是干部培训的重要载体,要不断丰富展厅展陈内容,在展示内容和形式上用心用情用功,赋予新的时代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方面,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畏奋斗、无私奉献、无悔牺牲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曾万明仔细端详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不结业的必修课。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曾万明:全力打造新时代广西干部教育培训红色品牌

 

随后,曾万明来到百色干部学院学术报告厅、教学楼、党性教育主题教室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各方面情况。他表示,每次到百色干部学院都能感受到新变化。今年以来,百色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学院的底色更红、情怀更深、校园更绿、队伍更壮,也更有亲切感。曾万明强调,要持续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标对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调整和改进办班方式。要提高站位,坚持干部学院“姓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各项工作,在办学治校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发挥优势,立足百色、着眼广西、面向全国,进一步拓宽现场教学、场景教学,常办常新有活力,深入挖掘广西各地历史文化资源和地方特色,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开发系列独具特色的精品课程,着力培养和提升广西干部的能力素质。要从严要求,坚持政治立院,把严的要求坚持下去,保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打造新时代广西干部教育培训红色品牌。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