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7个乡镇全覆盖落实“五小”项目 为干部职工打造温馨港湾

贺州日报     2020-07-07 16:45     浏览:1304


“新食堂贴了瓷砖、安上风扇、装上电视,现在吃饭,一边吹风扇一边看电视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比起以前,环境好太多了。”近日,八步区南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侯欲波说道。  

南乡镇“小食堂”改造,是我市乡镇“五小”(小食堂、小宿舍、小文娱室、小球场、小园林)项目建设的缩影。我市把乡镇“五小”项目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暖心工程”来推进。在开展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一镇一策”制定了具有南方特色的乡镇“五小”项目建设方案,优化“五小”项目建设内容,切实解决乡镇工作生活学习条件差、干部住不下来、乡镇干部“走读”问题,让乡镇干部安心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我市还建立“五小”项目建设、管理、使用等相关制度,完善乡镇干部学习教育、管理监督等制度,切实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让乡镇干部联系群众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脱贫攻坚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全力以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我市多渠道筹措资金2亿多元,推动57个乡镇全覆盖落实1个标准的灯光“小球场”,打造1个集阅读、锻炼于一体的“小文娱室”,建成1个满足干部职工日常用餐需求“小食堂”,整合自然资源形成1个赏心悦目的“小园林”,为每个干部职工配备1间功能齐全的“小宿舍”,实实在在为乡镇干部职工打造了一个温馨的港湾。(卢园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