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贺州传媒网     2020-07-08 10:34     浏览:1085


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大战大考中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

 

7月7日,贺州市厅级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作开班讲话和辅导。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全面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贺州市委副书记、贺州市长林冠主持开班式。  

2.jpg

李宏庆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强化制度执行,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在贺州落地见效。

李宏庆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中体现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深度检验、一次综合性大考。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了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雄厚的经济实力是战胜疫情的物资保障,抗击疫情的斗争是体现先进文化优势的伟大实践。要继续集中优势和强势力量,加快补齐短板,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断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打赢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拉锯战,有效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和长期性问题。

1.jpg

李宏庆强调,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考大战中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党旗始终在第一线高高飘扬;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必须始终坚持“五治”融合,防范化解基层社会风险矛盾;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注入强大动力;必须始终坚持抓好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李宏庆强调,要做好当前工作,为加快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夯实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硬目标硬任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3+6”产业集群、加快城市建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加快推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jpg

研讨班还邀请了自治区党校教授瞿磊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授课。

贺州市委、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贺州市政府、贺州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贺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厅级领导;贺州学院主要领导;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贺州市政府、贺州市政协秘书长,贺州市委、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贺州市政府、贺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贺州市人大、贺州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贺州市人大常委会、贺州市政协各办事机构正职领导;贺州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中直和区直驻贺单位主要负责人;贺州市直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见习记者 吴晓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