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贺州传媒网     2020-07-09 08:27     浏览:1225


贺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提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

 

7月8日,贺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推进贺州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主题进行集中学习。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海平,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贺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体现了贺州市情实际,明确了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贺州治理现代化任务落地,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2.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任务分解表要求,对所负责的工作任务逐条研究、准确把握,明确本部门的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等,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督查部门要加强对重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考评,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运用制度干事创业能力,提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硬目标硬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局面,稳住经济加快恢复、持续向好态势,坚持保住就业和基本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jpg

会议还听取了贺州市“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五网”建设大会战项目以及“3+6”产业集群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把“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把更多时间放在研究解决问题上,放在谋划、推进项目上,为贺州今后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要密切关注政策动态,把握调控政策窗口期,为贺州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资金、政策支持。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五网建设”为契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缺项,使交通网、能源网、地下管网三个“老基建”和信息网、物流网两个“新基建”保障水平新上一个台阶。加快园区建设,为项目落地夯实基础。要加强工作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盘子,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韦升安、毛任建、黄少雄、莫建平作中心发言。

贺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厅级领导;贺州学院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协各办事机构正职领导;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中直和区直驻贺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见习记者 吴晓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