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召开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贺州先锋     2020-07-13 08:40     浏览:1134


7月9日,贺州市召开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奋勇前行,聚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响全力东融关键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化危为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逆势增长。上半年,全市组织工作延续了去年以来持续向好向优的总体态势,呈现出了谋划早、行动快、开局好的特点。贺州市就领导班子建设、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干部教育、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主题在全区相关会议上作了5次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肯定推广了我市柔性引才的做法;党建引领城区“三无”小区治理、村级党组织带头人“一肩挑”、推广应用行动学习法等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的肯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会一课”一组双联、“人才双飞地”模式等探索实践,分别在新华社《高管信息》、中组部《组织人事报》等全国主流媒体上刊发推广,全市组织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提质争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如何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吕松强调3点意见。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提高准确把握当前组织工作形势任务的政治站位。要全面判断当前我市组织工作在全区所处的方位,全面分析当前我市组织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把握当前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切实补短板、抓重点、带全局,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二要狠抓支点撬动,以小切口深突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大变化。要以谋划做好明年市县乡换届为契机,抓好“五强五好”领导班子建设,推动《规划纲要》落实落细,健全完善全链条机制,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升级版,聚焦结构优化,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干部工作全面提质晋位;以增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专职化”,夯实村“两委”换届基础,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抓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下放和建设,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聚力;以强化服务全力东融为主线,深化市校合作推动新业态新产业科研项目转化承接,加大柔性引才技术攻关力度服务“3+6”产业发展,突出教育医疗重点领域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实施贺州籍人才回归工程,扎实推动人才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向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冲刺。要明确职责,带头担当抓落实;要发挥优势,统筹协调抓落实;要说干就干,用心用力抓落实。

会上,钟山县委组织部、富川县委组织部、昭平县委组织部,贺州市卫生健康党工委、贺州生态产业园(高新区)党工委作交流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