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贺州先锋     2020-07-14 18:17     浏览:1177


 7月13日,贺州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吕松强调,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乡镇(街道)党(工)委的领航人,是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和执行者,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吕松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时刻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增强带头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揉”在一起抓,强化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要求。二要做行动上的领路人,奋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争先。要抓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稳慎有序推进“一肩挑”,推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认真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直面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做事业上的有心人,提升抓基层党建能力水平。要勤学善思提效能,要实功实做真作为,要尊重规律讲方法,立足乡情,深入调研,找准适合本乡镇(街道)发展的好路子,谋划好本乡镇的工作思路,通过提升谋划工作、推动工作、总结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建责任落实、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开展教育培训,旨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争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