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陈武对进一步做好我区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     2020-07-15 10:27     浏览:1112


鹿心社陈武对进一步做好我区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段时间,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区多地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任务艰巨繁重。7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对进一步做好我区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鹿心社强调,我区仍处于主汛期,7、8月份易受台风影响,防汛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工作,防止贫困群众因灾致贫返贫,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陈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对指导我区深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对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x